石涛:张德江香港〝训话〞 成为蔡英文的〝陪衬人〞

三十多年前上大学时,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曾经跟大家讲过的:系主任,三十多岁的一位女士给我们讲的爱情观,她说:〝爱情,是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上的男女关系。〞这句话我到今天都记得,这是我二十几岁时,触及心灵的一句话。而那位系主任当时还没有男朋友。

现在再看这句话,显露出极端的丑陋。中共的官员在外面找女人全是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上的,今天男人在外面找女人,女人找男人,谁不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男女关系?我说的这个爱情观可是三十多年前在中国教授的,不光是爱情观,中国一代一代人的观念这么被教育出来,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成为了经济关系为主导,中共官员的思维也和正常社会里有着鲜明对比。

德国之声的报导《张德江驯话与蔡英文演讲》中说:〝有评论认为,张德江访港训话反映中共与香港主流存在鸿沟,而蔡英文就职演讲则着重民意基础。〞

在蔡英文宣誓就职中华民囯总统的同时张德江在香港训话,这是非常有趣的一个对比。张德江和蔡英文同时间出现,他们的行为表现出高级动物和一个正常人之间的差距。这让我想起了莫泊桑的小説《陪衬人》,里面揭示出了人性的善与恶,与人们贫富之间的等级关系。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一个人的虚荣、一个人的占有和极端自我,陪衬人透现出对人的尊重和不尊重。很多作品能够经得起时间的磨砺,能够留给后人,都是在人性的角度有所探讨。


〝香港媒体《立场新闻》发表文章《给张德江回话》,作者徐少骅认为张德江访港训话,反映中共对香港的主流看法跟香港的主流看法有如鸿沟般的差异,看不到中港矛盾如何疏解。〞



主管香港事务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网络图片)


我认为在中共统治下,中港矛盾不可能疏解。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张德江就起了关键作用,2014年8月31日所谓人大常委的决定,是对香港每一个个体人的尊严侮辱。所以没有鸿沟才怪呢。


〝针对张德江说香港要保持自己优势,一定保持经济发展,徐少骅认为,香港的优势一直以来都是自由、法治和多元文化,"但我们看到回归以来,香港在这三方面都在倒退"。只有落实真普选保护香港本土的核心价值,区隔中国有形无形的干预,才是保持香港优势的最重要原素。〞


这个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张德江说的都是高级动物的话,周永康如果没有倒台的话,那话説得能比他还漂亮。在中共党的体制之下,越大的官说的越不是人话,他们也不能说人话,只能说高级动物的话。


〝香港一批学者和政界人士联署《香港前途决议文》,提出了对2047年后香港"二次前途"问题的看法。联署人之一黄鹤鸣在《明报》发表文章《何谓"内部自决"》,认为"内部自决"是一个有法理基础,获国际公约承认的法律权利。"内部自决"包括自治,令所属国家无从干预。但不包含"港独",因理应尝试"内部自决"失败后,才可行"外部自决"。〞


香港有人想通过联合国来获得一个相对自决的地域身份,这个身份可以抵制中共政府对香港的管辖。这件事能不能成功先放一边,但表现出今天真正香港人对中共的拒绝态度,我觉得这是态度问题。

有人说态度不重要,胜负都在于实力,〝胜者王侯,败者寇〞,在中共思想下一定是这么思考,认为这个理论绝对正确,但有一点不能忘记,因果报应也是绝对的对。擧个例子,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在海外得到学位,他说:〝不知道在监狱里的妈和爹是什么心态?〞中共的丛林法则,薄熙来在文革的时候抽他爹嘴巴,踹折他爹一根肋骨。等到了江泽民年代,他又要依靠他爹上位,而他爹薄一波在八大家族权力争夺中,包括89六四做出了骇人听闻的决定。薄熙来这个儿子需要的时候可以揣死他爹,为了权力还要哄着他爹。


外界关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真实动机。(网络图片)


而薄熙来扔了自己的原配娶了古开来,古开来要模样有模样还给他生了个儿子瓜瓜。薄熙来曾经是风度翩翩的大连市长,八大家族的公子之一,找一两个女人就像吃羊肉串一样随便。结果古开来不干了,也找男人,包括那个英国人,和〝中共忠诚卫士〞王立军。你说这是不是报应,哪家男人认为自己的女人在外面这么耍是本事?你说,到头来,谁胜,谁负?谁是王,谁是寇?

文章对比了蔡英文的演讲,

〝最重要的一点,是蔡英文将"台湾的民主制度与民意"做为两岸交流的政治基础。这是她一再以来呼吁对岸高层正视的事实:她是台湾人民选出来的总统,任何关于两岸关系的变动与走向,最终都应诉诸于台湾人民的意愿。〞


这是非常重要的,台湾是中华民囯宪政控制下的国体,习近平主动提出见马英九,那是中华民囯总统,还有那么多人死抱着共产党不放,被共产党强奸了自己的思想,形成了观念,认为自己无力反抗,成为精神上的弱者。


〝台湾《自由时报》蔡英文就职当日发表社论《就从今天,开启新局》,批评马英九政府经济上把中国当做天边彩霞,轻忽耕耘自己家园的台湾玫瑰,结果是成就中国经济崛起,台湾经济因此憔悴;这是失衡而偏颇的中国化,不是台湾应有的国际化。与中国保持安全距离,和美日欧等民主文明国家亲近友善往来,才是人民对新政府的期待。

既受万民托付,理当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没有蜜月期"的新政府,因此除谦卑,还须戒慎恐惧,才足以不负台湾人民付托。〞


我认为作为中华民囯总统,蔡英文拒绝的是共产党,这和中共高官们纷纷生美国籍儿子或孙子的内涵是一样的,凡是人都会拒绝共产党,因为共产党毁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

哈佛大学最近拿出了一篇研究文章,很多媒体转载,纽约时报报导《哈佛大学对中国网路〝五毛〞展开研究》中说:〝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这项研究称,网路评论员大军中,并非所有人都是按发帖数量领钱的自由职业者。实际上,研究称大部分人是政府工作人员。他们在地方税务局或县政府办公室上班时,便会在社交媒体上宣扬中国共产党的原则。〞


五毛漫画(网络图片)


这些人拿着老百姓的钱侮辱着老百姓包括自己本人,


〝中国政府每年在社交媒体上编制和发表的帖子约为4.88亿条。也就是说在中国的商业网站上,大约每178条社交媒体发帖中便有一条代表政府发言的帖子。呈爆发式出现的帖子往往和政治敏感事件,如抗议或关键性的全国政治活动有关,并且通常是为了转移民众对坏消息的注意力。〞


蔡英文演讲那一天,推特上有很多这样的帖子,我个人觉得无所谓,党性扼杀人性,五毛主要来自政府部门,和地方税务部门,就是公务员,公务员干缺德事是迫不得已的,而这种迫不得已显现出来的正是对人的侮辱。

近年来海内外越来越多年轻的朋友看我的节目,我节目并不像大学的课程那样,不看会影响到自己的毕业和前途,我和朋友们就是萍水相逢,互相交流生命的珍贵,和如何认识我们各自的生命。

周末的下午,我到离我家挺远的日本面馆吃面,因为那里的面做的非常精细,我往那一坐,服务生女孩就冲我笑,她不会说中文,就用英语问我,〝你是不是经常讨论中国时事?〞我就问她,你会讲囯语?她说,只会讲一点点,但她的男朋友会讲,每天必看我的节目。所以我这张脸一进来,她就认出来了。

他们都是年轻的朋友,年龄也就是20岁左右。女孩问我能不能和我照相,我个人很少和别人在外面照相,原因是我不想给别人添麻烦,因为一些年轻的朋友经常回国,我不想让中共恶的势力抓到任何藉口。

很多朋友给我留言说,从来没有人像你这样分析事情,看待事情。学校里从来没有人跟他们说,要审视自己的灵魂,珍惜自己的来源。其他人也讲政治,也骂共产党,但你讲出来的东西让人感到说不出来的共鸣。我非常感激朋友们对我的认同,我也希望年轻的朋友们如果你认同我的节目,能把我的节目也告诉你的朋友们。


交流让心境开阔(cowins/pixabay.com)


在海外不会讲中文的人都能认识我,我非常感触也很感激,我做这个节目没有白做,很多朋友们理解了其中内在的涵义。而这一切来自于我从师父那里学到的,和自己理解到的。这就是我节目的价值,这份价值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一些朋友说,石涛,人家给你多少钱?我说,如果为了钱,是讲不出我讲的这些东西的。一个人只要为了名利,他就讲不出这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标签:  石涛    张德江    香港    蔡英文    

延伸阅读::


from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www.ntdtv.com/xtr/gb/2016/05/24/a1268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