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共产党将用自己的方式抛弃共产党

【新唐人2015年09月14讯】【今日点击】(2321-1)

提要
分析:王岐山就〝执政合法性〞谈话新意不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上周末在星期五的时候我们有一集节目,谈到王岐山呢说了一番话,就是共产党是中国人历史的选择。

他这番话 说实话就引起的反响太大,因为这么长的时间很少有人这么去说。而王岐山的身分比较特别,他特别就特别在于,在整个十八大成立的政治局常委当中,他与习近平显得很突出,也就是说习近平做后盾,王岐山操刀。

砍杀的就是十八大的结果,产生的政治局、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员,就被他卡卡,就这么卡上了,没听见别的声,听见别的声,对吧!

那在这种情况下王岐山讲什么话,他的代表性就显得很直接很直白,而他所开的那个会呢,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范围的对话,从来没听说过。

根本没必要开这会,而开这会是什么时候开的?大阅兵之后开了这么个会,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然后现在他谈的叫执政党。

执政党那都是在正常选举中,选哪一个党派为执政党,4年之后重新选,没准就不是他了,才出现执政党的概念,有着民间普选的概念,才有着执政党的概念,对不对 !

所以这中间这样关键的东西,就出现非常特别的说法,历史选择了共产党,并不代表今天的人民满意这个所谓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执政党。

可是中国共产党,如果与世界范围对话的话,扮演这个角色的人应该是刘云山,不应该是王岐山,王岐山完全是对党内的操手者、操刀者,刘云山是党对外宣传者。

结果王岐山干了刘云山的活,BBC有一篇很长的采访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王岐山就执政合法性谈话新意不大。

2015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政治局常委现身讲话引各方注意,提到了合法性这个词。

一些国际媒体评论认为,在多达60多位中国国内和国际学者面前,可以代表中共最高意志的王岐山,论述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可谓突破性的政治动作。

在上个世纪80年来曾经担任,天津经济开发区主任的张炜博士,现在是剑桥大学的中国政治经济问题专家。

他接受BBC采访时提到,做为中共最高层代表人物的王岐山,敢讨论执政合法性的问题,并使用了合法性这个词是比较新鲜的,但是对于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本身的论述毫无新意。

这集节目一开始我讲了,一定突破共产党永远执政的概念的观念,你一定要突破共产党灌输的,枪杆子里头出政权,共产党只能被枪杆子打倒的概念。

共产党会被人性打倒的,你信不信?共产党会被中国人恢复人的尊严的过程中而打倒,你信不信?

共产党会被在中国人意识到,自己不是高级动物,而是应该人应有的道义,应有的准则,应有的社会氛围的意念意识觉醒过程中,被铲除了,你信不信?

所以我才说,不要站在共产党被灌输的观念,去讨论共产党的合法性。

张炜提到,毛泽东说过,邓小平说过,胡耀邦也说过,但是都没用,都是扯谈的事。

它也讲中国讲的合法性是法律上的合法,而西方讲的合法性,是包含着法律与法理,和政治上的两重意思。所以执政合法性的概念,在中国和国际社会应该是有着区别的。

我跟大家讲过,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必要的事情。

但它为什么开,为王岐山说这段话,为什么开,为王岐山说这段话。

大家记得当初习近平见国民党新任的党主席的时候,是习近平要见他,对不对!

而这个国民党党主席,却并不会在这一次的中华民国竞选中,去竞选总统,习近平为什么见他?

习近平要说话,不是见国民党什么事,两回事。

那文章提到王岐山说的那段话,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心向背。我在上集节目谈过了,所以这里我们就不陈述了。

另外一个他谈到,王岐山讲这番话是否与习近平有共识,我个人觉得基本完全是,代表习近平在说话, 对吧!

我这集节目一开始讲过了,它奇怪就奇怪在于,讲这样话的人,应该在政治局常委当中,是刘云山 不该是王岐山,所以从某种程度上王岐山讲这话,是有的放矢的。

针对不少国内人的分析人士所说,今天大力反腐的目的是推动改革,最终的目地是实现,更大的民主和分权的说法。

张炜不以为然,他说我不认为,我和我在大陆的很多朋友在这个问题上,看法都有分歧。

我认为第一这个说法无法证明,第二极权并不是推动改革的唯一做法。我个人的说法,极权是为了保命。

当初的集体领导,胡锦涛没死在他们手里头,所以文化人就是文化人,还去弄什么文字游戏,极权吧! 不极权吧!集体领导吧!一直都是扯蛋的,一直都是扯蛋的,对不对!

永远是有一个脑袋拿着军队去杀别人,但是相生相克的道理。在上集节目当中,上个星期节目当中我一直说了,今天的握有权力在掌控拿过权力的人,还以共产党为基础的话,明天会遭到彻底的报应的,这是肯定的 。

所以我才说你不用谈集权,你也不用谈集体领导,今天是用共产党的方式,抛弃共产党本身,这就叫天意。

那其实上个周末有一个比较大的消息,宋林 华润原董事长被双开,移交司法,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消息。

那宋林被移交司法的话,其实他所牵挂的人,上面所牵挂的人,今天还没有完全被披露,这是个疑问、这是个问号,也就是说打宋林是假、是台阶,打到上头是谁,这是一个关键问题。

那我的看点一直跟大家讲说,最终的结果今天已经,当打到郭伯雄、打到徐才厚、打到周永康的时候,再拿下谁已经意义不大了。

今天剩下的就是一只蛤蟆,一只螃蟹和共产党本身了,所以这是前后的故事。

那在我的眼睛里,我们就看将会发生什么。

而自由亚洲电台在报导这件事情,它提到了另外一个人,在宋林被宣布双开的同时,刘虎案被撤销了。

曾经实名举报宋林及多名官员的,广州新快报记者刘虎,星期四获得北京东城区检察院,发出的不予以起诉的决定。

而第二天中纪委宣布对宋林立案 ,诡异的是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前一天刘虎本人发出的被释放的信息,媒体的相关报导以及网民的热议,被全部删除。

刘虎这事就不提了,但是人又放了;而宋林这事又被拿下了。所以在我的概念当中,而媒体上又说了整个都删了,这是一个博弈的过程。

这个博弈的过程已经可以触及到,像刘虎这样的事情了,已经触及到。其实像高瑜,像另外的某些维权律师的案子,我们看到都是一拖再拖,没结果。

你记住,我跟大家讲过,很多维权人士 维权律师,这些人的案子是被抓了,但是都没结果,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现象。

而他们被处理的方式,不太像当初高智晟,不太像当初胡佳、陈光诚,他们所面对的方式,周永康没了,但是整个司法体系它留有很深刻的,周永康式的操手做法。

但是这个操手做法又带有,现在时代的某种痕迹,什么样的痕迹,中国共产党跟世界对话,应该是刘云山主持、刘云山说话 ,结果不是,是王岐山说话,这就是时代的标志。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标签:  王岐山    执政合法性    共产党    抛弃    今日点击    

延伸阅读::


from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09/15/a1223646.html